统计排行幸运大转盘每日签到社区服务会员列表最新帖子精华区博客帮助
主题 : 抖搂旧时光
级别: 通讯员联谊会白金会员
UID: 30834
精华: 18
发帖: 17755
财富: 216212 鼎币
威望: 19 点
贡献值: 11 点
会员币: 10 个
好评度: 54 点
在线时间: 959(时)
注册时间: 2013-10-18
最后登录: 2019-03-20
楼主 发表于: 2018-12-05  

抖搂旧时光

在衣服堆里抖搂旧时光

时间对于活着的人来说匆匆如流水,听不到流水的声音,看不到流水的潺潺,却能于转身回眸时发现它流过的痕迹。
而对于死去的人来说就是飞驰而过的流星,转瞬而逝,不留踪迹。
下午,天阴沉,风呼啸,坐在沙发上,目光凝滞地盯着蓝光闪烁的画面,听着救护车凄厉地鸣叫,看着那个失去父亲的孩子无声地流泪,一种难以名状的情绪在心头堆积、滋生、发酵,浓浓的,沉沉的,闷闷的,我知道,这是伤心。
相同的场景让我想到去世的爸爸,我想起了,生怕大夫不收留爸爸的恐慌:想起了,目睹爸爸挣扎在死亡线上却无能为力的脆弱;想起了,大夫护士有条不紊的抢救依然阻止不了爸爸心跳成为直线的痛苦。泪雨滂沱中蓦然发现他离开这个世界9天了,这9天似乎是一夕之间,只是从此,我在这世上再也没有归途。
为了让自己忙碌起来,不去想爸爸,这几天我做的最多的事就是收拾家,把爸爸的东西归置出来,该拿到坟地烧了的拿去烧了,该送人的送人,该扔的扔。收拾来收拾去,心下不禁有些凄然:一个有血有肉,爱发火爱生气,说话底气十足的人就这样消失了,再也触摸不到,连梦里看到他的容颜都是奢望。而留下的不过是几包衣服,一床铺盖,一些药物,两个被子,几个饭碗。
看到被他烧出洞洞的沙发垫,想起他手拿香烟,眯着眼睛吞云吐雾的惬意和我不让他抽烟,他的反驳;看到古董一样的日历,戛然而止停在10月24日,想起他每天晚上的必修课——撕日历,还有撕日历时的喃喃细语:“又过去一天”;看到放烟丝的红盆和旱烟纸,想起他无数次拒绝我给他买烟卷,说抽着没劲,然后端着盆,坐在沙发上专心卷旱烟一脸满足的样子;看到门口挂着的钥匙,想起每次出门前他都要问我“带钥匙没?”,担心以后没人提醒我忘记带钥匙怎么办?看着……看着……看着,屋里的每个角落,每一寸空气,每一个地方都有着他独特的印记。
晚上姐姐下班也跑过来帮忙整理。
清冷的灯光下,我们两个你一件我一件说着它们的来历:
这件对襟棉袄,是妈妈用手针一针一针耗时一个星期缝出来的,多板正。
这件透明沙织短袖,是前两年特别热的夏天,我买的,他穿出去走一趟,回来问我在哪买的,老哥们看好了,让问,言语间充满自豪。
这件羽绒服是我买的,那时候我工资不高,为给他和妈妈买羽绒服,足足攒了一年,结果,他们都不舍得穿,愣放过时了,还是不舍得。唉!
这两套保暖是外孙女买的,那两年孩子一快到他过生日时就愁,不知道该给他买什么好,问过我后,听我的买保暖,却不成想,我忘了前一年买过了,就又买了一套。
这条裤子……这双鞋……这双袜子……
棉袄留下,新保暖留下,被子拆洗干净留下,这个留下……这个
这件西服他最爱穿,烧给他;帽子他爱戴,烧给他;老了以后,他怕冷,这双手工毛线袜套,烧给他,他最爱睡午觉时穿……
我们在新旧不一的衣服堆里抖搂旧时光,爸爸在旧时光里微笑,只是尘埃的思念,似乎蒙着一层纱,看不到未来的日子,看不到他高瘦的身影。
向来“世间好物不坚牢,彩云易散琉璃脆”,美好的事物总是难以长久留住,世间万物容易消失,美好的回忆亦如此,总会被无情的时间擦拭变淡,消失不见。
每一件东西都会带着主人的痕迹,怕回忆丢失,就留几件带着他气味,带着他痕迹的东西吧!
即使有一天,对着他的东西,我们也捉不住过往的时光,我们亦不会遗憾,爸爸活着时,我们倾尽全力孝顺他,照顾他,伺候他。哪怕残存的美好记忆被冲刷殆尽,那又何妨?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崔伟离线
大家好!
级别: 万米冲刺会员
UID: 20245
精华: 1
发帖: 279
财富: 80547 鼎币
威望: 3 点
贡献值: 3 点
会员币: 0 个
好评度: 30 点
在线时间: 125(时)
注册时间: 2011-09-07
最后登录: 2019-03-14
沙发 发表于: 01-21  
      
描述
快速回复

谢谢,别忘了来看看都是谁回帖哦?
验证问题:
正确答案:13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
上一个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