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排行幸运大转盘每日签到社区服务会员列表最新帖子精华区博客帮助
主题 : 抓好安全永不止步
级别: 论坛版主
UID: 40305
精华: 1
发帖: 942
财富: 15747 鼎币
威望: 3 点
贡献值: 2 点
会员币: 0 个
好评度: 3 点
在线时间: 147(时)
注册时间: 2017-05-24
最后登录: 2018-09-19
楼主 发表于: 02-23  
0

抓好安全永不止步

(Rg!km%2T  
Y*`A$  
I)%jPH:ua  
---记龙煤七矿公司安全金牌班组长朱启祥 j72] _G  
向阳矿八井490801采煤队祝启祥,作为煤矿最小作业团队的长官,几年来,以其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精神,带出一支叫得响、过得硬的安全金牌班组,创出了连续12年安全生产无事故的的骄人业绩。 X%1.mTU~K  
祝启祥在安全管理上有自己的“绝招”,他说:“安全管理的难点主要是人,只要你用心、耐心、贴心,及时发现和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和思想隐患,并随时随地通过与工友交心、谈心,把滋生的不稳定和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就能实现安全生产”。祝启祥带领的三个小班共有职工26名,小班每名工人的年龄、学历、技术参差不齐,采煤现场的情况又千变万化,为了更好的把安全抓好,他把职工的不安全意识和行为作为安全管理的重点,将上班喝酒、情绪不稳定、有迷迷糊糊等表现的人列为安全不放心人,在班前逐一进行排查,没有把握的,坚决不允许下井,从源头上杜绝造成事故的潜在隐患。他还以班组“零事故”活动为切入点,利用各种手段、场合,不失时机地给小班的每名职工宣贯安全理念,要求班组成员恪守“安全红线”,促进了班组安全自主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如今“班组人人讲安全、人人都是安全员、安全之事人人管”的安全理念已经成为祝启祥小班的共识。职工们都深有感触地说:“有这样为我们负责任,关心、体贴工人的好大哥,我们没有理由不兑规作业,更没有理由不好好干。” S9#N%{8P  
祝启祥工作较真,身先士卒,处处打样儿。20多年的井下工作他积累了丰富的工作和管理经验,职工都称他“老谋深算”,每一个班他都要考虑井下应该干啥活?井下干活都缺啥?井下遇到困境质量标准化应该如何抓等,每个小班进多少延米他都要全面的安排部署,确保小班每个生产环节流程化作业。目前,490801所开采的工作面平均采高达2米以上,顶板破碎,经常遇到断层,每班的顶板支护工作异常繁重。朱启祥叮嘱弟兄们到工作面先检查安全后干活 ,干活时互相照应。朱启祥说;“越是困难时期越要抓好安全,不安全的事咱绝不干。”朱启祥三天没换工作服,在关键环节领着干,确保断层带安全生产。 /(pD^D  
4e\`zy  
祝启祥小班一直坚持的准则。为了小班能更好的把安全抓牢,祝启祥不仅带领小班全员学习必知必会、作业规程等安全知识,还坚持班班井上下考问,对年龄大的,文化水平低的员工,他根据必知必会的每道题,到井下现场手把手地教,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让员工能真正的吃透每道题,记牢每道安全知识。他还对学习成绩好的员工实行现金奖励,充分的调动起小班员工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并开展了比、学、赶、帮、超等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小班的整体素质。质量是安全的保障,更是效益的前提,没有好的工程质量,就无法保证正常的安全生产,也就挣不到钱,多年的悉心教育与有效灌输,使祝启祥小班的全体成员对此有足够的认识。他们在工作中从不缺柱、少柱,发现有失效柱及时更换,工作面支柱真正的做到了上尺上线,做到了检查不检查一个样,为安全生产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在工作分配上,祝启祥的小班始终坚持实行优化组合,操作技能较高的与较低的、老工人与新工人、手脚动作敏捷的与反应迟钝的、性格急躁的与沉稳的搭配分组,实现了职工之间在性格上互补,在技能上互助,在行为上互保,从而化解了很多工作难题,保证了安全生产。 '\E{qlI  
祝启祥班组以永不言败的信心,勇往直前的气概,锲而不舍的执着,团结奋进、迎难而上,成为煤海中的先锋,2017年被公司评为安全金牌班组长。 } 9s  
z2q5f :d8  
: It W|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屈联西在线
2015.1.28跟QY无关
级别: 管理员

UID: 8142
精华: 52
发帖: 99087
财富: 189866267 鼎币
威望: 75 点
贡献值: 467 点
会员币: 2 个
好评度: 5687 点
在线时间: 10863(时)
注册时间: 2010-01-02
最后登录: 2018-09-25
沙发 发表于: 05-25  
感谢楼主的精彩分享! =6:Iv"<  
世界以痛吻我,要我回报以歌。
The world kissed me with the sadness,for singing by me in return.
描述
快速回复

谢谢,别忘了来看看都是谁回帖哦?
验证问题:
正确答案:余梦伦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
上一个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