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排行幸运大转盘每日签到社区服务会员列表最新帖子精华区博客帮助
主题 : 猜猜我有多爱你
级别: 400米会员
UID: 5000
精华: 18
发帖: 182
财富: 301 鼎币
威望: 31 点
贡献值: 1 点
会员币: 0 个
好评度: 162 点
在线时间: 48(时)
注册时间: 2008-09-05
最后登录: 2011-05-13
楼主 发表于: 2009-06-07  
倒序阅读   全看  
0

猜猜我有多爱你

管理提醒: 本帖被 张耀杨 执行置顶操作(2009-06-07)

      Fbpe`pS+V  
) H'SU_YU  
        是风铃草叩响耳鼓的时节,你倚靠在我的臂弯里,嘟着嘴巴,娇嗔地像只小猫。任凭我怎么哄劝,也不肯走入属于自己的房间。可是,你已经是大孩子了,应该学会习惯自己睡觉,自己整理衣物。就像树上的小雀,总有一天羽毛丰满就会飞离老巢,飞离父母的视线,开始崭新的生活。 0I`)<o-  
/3VSO"kcZ  
bI_6';hq!  
biBo?k;4  
    你的大眼睛里含满了不解与依恋,话音分外固执:“妈妈,我不想长大。”看着你的眼泪争先恐后地掉下来,我的心情也被泪水洇透,苦涩的咸。 Ly7|:IbC  
_XO3ml\x@  
i; qb\  
&$1ifG   
    从来我都没有这样忧心过,我一度天真地以为孩子就像站在阳光里的毛竹,只要有适宜的土壤、光照、水分,就会顺应自然规律,逐渐拔节、长高,并笃信老辈人流传下来的“树大自直”,缺点会在他具备真正辨别是非的能力之后自会迎刃而解。帮你擦拭泪水的时候我扪心自问:在关注你拥有健康身体的同时,是否忽视了构筑坚强的心灵? kkyi`_ZKn  
fbG+.'  
s#8mD !T|  
4P406,T]r  
    记得那年你五岁,幼儿园举办的家长开放日里,老师问小朋友:爸爸妈妈不在家,你们会有什么感觉?你的回答异常响亮——孤单、害怕。当时我的心为之一颤:也许敏感与胆小对于女孩子来说并不是缺点,但对于男孩子,却意味着脆弱。我一直偏执地认为男孩的性格应是果敢、大度、顶天立地,如此在成人后才可能从容坦荡地在社会上立足。因此,在很多家长鼓励的目光里,我没有因为你掌握了几个词汇而高兴,却是隐隐的担心。 /e2CB"c   
X6hp}  
\4/zvlo]h  
u n)YK  
    说出拒绝长大的话时,你七岁。你不敢独居一室,你说你怕黑。孩子,如果性格取决于遗传,我多想剔除我个性中的卑怯、犹疑,把所有的闪光点一并复制给你。若说孩子的性格是可塑的,那么我怎样做,才能让你勇敢起来? ho'Ihep,L  
sRMz[n 5k  
2@A%;f0Q  
69 >-  
  放暑假了,我与你爸商量了好久才把你送进武校。寄宿制的,校规非常严格。上学那天你爸送你回来说,他走得时候你哭得很痛,但他没有回头。 /:+f5\"-b  
vhEqHjR:  
k%|Sl>{Ir  
i40'U?eG~6  
    我坚持了一个星期才去看你。电闪雷鸣的夜晚,我无法感知你是怎样揣了忐忑的心走到雨夜里去上厕所的;也无法感知毒辣辣的日头下,你是怎样忍了肌肉的酸疼在蹲马步。我仔细端详着你,黑了,瘦了,身上是被蚊虫叮咬的点点红包。宿舍里是有蚊帐的,可是孩子不会压帐脚。宿舍里的孩子们围着我:阿姨,他晚上老哭,连做梦也叫妈妈! f"{|c@%  
N<$dbqoT|  
__3s3YG  
MJzY|  
    我忍住泪水,把满兜的水果拿出来,并分给同宿舍的孩子。你香甜的吃着,满脸幸福感,并许诺要给我表演一套新学的拳路。要回家了,你抱着我的腿哭得一塌糊涂。我真想把你抱上车子一起踏上回家的路。可是想到当初的初衷,我没有妥协。 \[>Ob  
m\0Xh*  
yMd<<:Ap  
SqF `xw  
    再来看你的时候,你似乎已习惯了这里的生活。在我离去时也没有哭闹,但我在你的眼睛里读到了陌生与质疑。 |h7 d #V>  
fK0VFN8<I  
 v<_wf  
?_@_NV MY  
    从武校回家后,晚间,你主动进入自己的房间里入睡,无须哄劝或者提醒;在我去市场买菜时,看到车辆拥挤你就自告奋勇地站在路口帮我看着电动车,一直等着我回来。 wDvG5  
qdOUvf  
O 7Z?y*  
}MiEbLduN  
    芙蓉花香沁透甜梦的夜晚,我给你讲起了山姆.麦克布雷尼笔下的故事,然后学着书中小兔子的口吻反问道:猜猜我有多爱你? ROWI.|  
_=\J:r|Y:  
w<P$)~6  
'bb *$T0=  
    你迎着我的目光,很认真地回答:妈妈,我知道那年你送我去武校是用心良苦,小兔子总是不如大兔子的爱多,是因为父母付出的爱总比孩子付出的爱更为长远。你说这句话的时候,已是十岁的少年。我欣慰地望着你微笑,确信你理解了一个名词,叫做成长。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1条评分记录
沩水云飞财富+22009-06-07 好文。
隐藏评分记录
不求精彩,活出自己
级别: 400米会员
UID: 5000
精华: 18
发帖: 182
财富: 301 鼎币
威望: 31 点
贡献值: 1 点
会员币: 0 个
好评度: 162 点
在线时间: 48(时)
注册时间: 2008-09-05
最后登录: 2011-05-13
沙发 发表于: 2009-06-09  
全看  
引用
引用第5楼梅花雪于2009-06-08 18:49发表的  : %nV6#pr  
唉,说到孩子我就头痛,五岁多了,就是不好好吃饭,哄过、饿过、骂过、打过,软硬不吃,谁有招啊?
{bP )Fon  
送幼儿园全托试试。很多孩子在一起吃饭,老师肯定会讲某某很听话,吃饭很多,也懂得爱惜粮食。有了对比性,哈哈,孩子都是希望能得到夸奖的,并且有时老师说的话比家长的要有力度的多,试试吧
不求精彩,活出自己
级别: 400米会员
UID: 5000
精华: 18
发帖: 182
财富: 301 鼎币
威望: 31 点
贡献值: 1 点
会员币: 0 个
好评度: 162 点
在线时间: 48(时)
注册时间: 2008-09-05
最后登录: 2011-05-13
板凳 发表于: 2009-06-09  
全看  
会的,梅花雪:相信你孩子会很优秀。
不求精彩,活出自己
描述
快速回复

谢谢,别忘了来看看都是谁回帖哦?
验证问题:
正确答案:72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
上一个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