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布新帖
查看: 1017|回复: 0

人人说英语:三个单词说出地道口语

发表于 2010-12-13 17:43:36 | 查看全部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
2010年12月13日 来源:昂秀外语《人人说英语--从ABC到流畅口语》
1. 气死我了! Tick me off![/b 
  Tick me off! 表示非常生气,语气较重。
 A:Tick me off! My radio can’t work again。
  气死我了!我的收音机又坏了。
  B:You’d better buy a new one。
  你最好买台新的。
  2. 太过分了! That’s too much!
  That’s too much! 表示对某人或某事非常不满。
  A:That’s too much! I’ll never forgive him。
  太过分了!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他的。 B:Come on. Don’t think about him any more。
  算了吧。别再想他了。
  3. 你开玩笑呢吧? Are you kidding?
  Are you kidding? 是一个反问的句子,表示不敢相信所听到的是真的。
  A:I want to break up with you。
  我想和你分手。
  B:Are you kidding?
  你开玩笑呢吧?
  4. 那你呢? How about you?
  How about you? 是一个比较口语化的句子,使用时应有上文。
  A:What will you do this weekend?
  你这周末干什么?
  B:I’ll stay at home. How about you?
  我会呆在家里。那你呢?
  5. 我不知道。I’ve no idea. / I don’t know。
  I’ve no idea. / I don’t know。这两个句子意思相同,“I’ve no idea。”在语气上更加随意, 是常见的口语短句。
  A:Excuse me, is there any bank nearby?
  劳驾,请问附近有银行吗?
  B:Sorry. I’ve no idea。
  对不起。我不知道。
  6. 别逼我! Don’t push me!
  Don’t push me! 按语气的不同可以有不同的表达效果,有时可以表示乞求,有时也含 有威胁别人的意思。
  A:Don’t push me! Or you may see the worst thing you’ve never seen before。
  别逼我! 否则我让你见识一下你从未见过的最糟糕的事。
  B:Do you think I’m scared?
  你以为我怕了吗?
  7. 一言为定! It’s a deal!
  It’s a deal! 该短句用于表示同意对方所提出的建议或者做法。
  A:We share all expenses and housework. Okay?
  我们共同分担一切开销和家务。可以吧?
  B:Alright. It’s a deal!
  好的。一言为定!
  8. 我就说嘛!/就是这么回事! There you are!
  There you are! 表示肯定自己的观点,让别人信服。
  A:I feel that John can’t be a good friend!
  我觉得约翰不够兄弟!
  B:There you are!
  我就说嘛!
  9.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You said it。
  You said it. 常用于较亲密的朋友之间,表示“我心中所想的事被你说中了”,“ 你 说得对”等。
  A:That was a great movie。
  那部电影很棒。
  B:You said it。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10. 不要再往下说了! Say no more!
  Say no more! 表示厌烦、无奈,常用于阻止别人进一步的发言或谈论。
  A:Say no more!
  不要再往下说了!
  B:But you have to listen. It’s the manager’s order。
  但是你必须听着。这是经理的命令。
  11. 顺其自然吧! Let it be!
  Let it be! 表示看开某事,通常用于劝慰别人。 A:I don’t know when he can look after himself。
  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会照顾自己。
  B:Let it be!
  顺其自然吧!
  12. 我是认真的。I’m not kidding。
  I’m not kidding。与 Are you kidding? 刚好相反,这个短句表明自己认真的态度,说 明“我可不是在开玩笑”。
  A:You mean you love her? Are you kidding? 你的意思是说你喜欢她?你在开玩笑吗?
  B:No, I’m not kidding。
  没有,我是认真的。
  13. 放松点儿! Take it easy。
  Take it easy. 表示劝慰某人放松,别那么紧张。
  A:I feel very nervous. I’m afraid I can’t remember even one word。
  我感到很紧张。我怕我连一个字都记不起来。
  B:Take it easy. I believe you can do it。
  放松点儿。我相信你能行。
  14. 太累了。I’m too tired。
  I’m too tired. 这句话表述自己身心疲惫,多用于抱怨。
  A:I’ve worked for 12 hours today. I’m too tired。
  我今天已经工作12个小时了。我太累了。 B:But you haven’t finished your work yet。
  但你还没完成你的工作呢。
  15. 别装蒜了!/别胡扯了! Come off it!
  Come off it! 用于关系亲密的朋友之间,语气比较随意。
  A:I don’t know whether he will quit。
  我不知道他是否会辞职。
  B:Come off it! You are good friends。
  别装蒜了!你俩是好朋友。
  16. 到了。Here we are。
  Here we are. 在口语中经常使用,但要与“Here you are。”区别开来,后者的意 思是“给你。”
  A:Look! Here we are! This is Disneyland。
  看!到了。这就是迪斯尼乐园。
  B:Great! 太好了!
  17. 是这样子的吗? Is that so?
  Is that so?表示对对方的话表示怀疑。
  A:This machine works only when it wants to work。
  这台机器只在它想动的时候才会动。
  B:Is that so? It always works for me!
  是这样子的吗?我用的时候都没有问题。
  18. 此一时,彼一时。Times have changed。
  Time have changed。是一个很常用的句子,也可说成“Times are changing。”
  A:I’d never thought that he’d be our manager!
  我从没想过他会成为我们的经理。
  B:Times have changed。
  此一时,彼一时。
  19. 你非要这么做,我也没办法。If you insist。
  If you insist。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一种说法,表示如果对方坚持那样做,自己也无 能为力。
  A:Don’t help me. This time, I’ll do it myself。
  别帮我。这次我要自己搞定。
  B:If you insist。
  你非要这么做,我也没办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QQ会员群

Copyright © 2021-2025 中企互动平台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bztdxxl@vip.sina.com

Powered by Discuz! X3.5|京ICP备10020731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080号

关灯 在本版发帖
扫一扫添加管理员微信
返回顶部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