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排行幸运大转盘每日签到社区服务会员列表最新帖子精华区博客帮助
主题 : “理学兴县”之荒唐
石心韵离线
不图燃灯催果熟,只求灭蛀护树生
级别: 万米冲刺会员

UID: 34500
精华: 132
发帖: 3512
财富: 75680 鼎币
威望: 144 点
贡献值: 11 点
会员币: 1 个
好评度: 398 点
在线时间: 871(时)
注册时间: 2014-03-22
最后登录: 2018-09-02
楼主 发表于: 03-13  
来源于 诗词 分类

“理学兴县”之荒唐

管理提醒: 本帖被 似彩云般绚丽 执行加亮操作(2018-03-15)
一天清晨,我冒着寒风独身一人来到官洲湿地公园廊桥散步,当走近桥头时,一块赫然醒目,图文并存的《崇仁县一河两岸景观提升工程项目简介》之广告牌映入我的视线。 p2^OQK  
于是,伫立牌下,凝神静读,读着读着,一行不堪入目的字样跳了出来:“崇仁理学文化……” >.4Sx~VH2  
顿时,犹如品尝美食佳肴,正大块朵颐之际,突然看见菜盘里美食中:一只死苍蝇,两条臭蛆虫龌龊呈现!当即便有一种呕吐之感,好不容易抑止住了…… 1j,Y  
于是想起不久前,在一次研讨会上,听到某位准科级领导说:“我们要以‘理学兴县’。”当时就想反驳,但碍于他的面子,只能在心里说,真是荒唐。我常想,这种荒唐之极的提法确实是达到了“无知无畏”的高度。“理学”的核心思想是“存天理,灭人欲”。都已经“灭人欲”了,还兴什么县?!作为个人的学术研究,无可厚非,但将如此腐朽没落的封建糟粕作为“兴县”的指导思想,不知是因为无知还是因为无畏?!因此,有感而发:赋诗两首: 7RJW  
《与其说打造“理学之乡”》 h%S#+t(Bf  
8 K!a:{  
与其说是打造“理学之乡” iwJgU b  
不如说是为家人谋岗 xW~@V)OH  
老子吃腐败 [y>.)BU  
儿子啃墓藏 lUd,-  
  0=&]!WRT  
VuW19-G  
吹着文化的喇叭 jtwO\6 t&  
为文化送葬 tEj5WEnNE8  
习近平主席已经提出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Fj_ N  
而我们竟抱着古尸歌唱 uItKsu  
  Kw|`y %~  
cS"6%:hQ  
咋一看在弘扬传统文化 RP9||PFS~~  
其实是为腐朽没落树牌坊 I j /J  
作为个人研究那是他的爱好 yrX]w3kr%  
而作为政府行为确实有欠思量 C#R9Hlb  
  %O${EN  
3^Y-P8.zdB  
领导郑重其事地出面牵头 mq L+W  
这样的黑色幽默让人笑不出口腔 :?J$ +bm}  
本想赚取美名 W=*\4B]  
结果留下荒唐 iu'yB  
  92i# It}-/  
]+8,@%="  
懂历史的人说话不算数 ~xCy(dL^}  
偏偏听信于一知半解的外行 P_gQ-pF.  
将崇仁历史 a/ZfPl0Ns[  
写成一笔糊涂账 O_ c K 4  
《我们今天提倡的所谓“理学”》 fCKcv |  
即便把它写在崇仁的每一寸土地上 };*5+XY^  
也无法在民间弘扬 gS%J`X$  
因为它只是一具僵尸 JF7T1T  
是封建社会束缚人民的绳缰 PJLA^eC7>  
b+3pu\w `  
“存天理,灭人欲” l},%g%}iMU  
是它的核心思想 iAN#TCwLT7  
而它的提倡者 Q7C'O @  
自己并没有做出榜样 (.c?)_G,  
AXyuXB  
时代像动车般滚滚向前 Gi-tf<  
一堆腐朽的骷髅又岂能阻挡 AA66^/t  
太阳底下确实没有什么新鲜事 @*oi1_q  
今天所发生的千百年前就已出现在大地上 ((y+FJH  
%63<Iz"  
翻开史书便历历在目 yS?1JWUC>  
只是有人特别容易健忘 u^ T2  
犹如蒙着眼睛拉碾的毛驴 eaI&DP  
循环往复地漫步在逼仄的磨坊 ~"-wSAm  
GB -=DC6  
自从共产党开天辟地 th]9@7UE,  
带领劳苦人民走在通往共产主义的大道上 )b =$!  
劈荆斩刺所向披靡…… { "/@,!9rJ  
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x q%P2s0  
p5*i d5  
习近平治国理政的科学理念指引航向 NE(6`Wq`  
`Z{7Ut^)  
我们坚持文化自信理论自信 !_]WUQvV?  
古为今用是吸取精华摒弃糟糠 bNqjjg  
而我们今天提倡的所谓“理学” 4 0Du*5M  
恰恰是倒行逆施的不正常现象 !D1F4v[c=  
HMBxj($eR  
  kcQ |Zg  
PPohpdd)  
错将腐朽作文明 Jk`A}  
8zr)oQ:  
误把毒药当鸡汤 ;VvqKyUh7`  
J L]6o8x  
歇斯底里打造若干年 .>&kA f.  
z7J#1q~:yY  
仍是一棵枯木朽株哪有花儿开放 n2$*Z6.G  
NC0x!tJ#7  
《明知道那是封建糟粕历史垃圾》 J7S  
明知道那是封建糟粕历史垃圾, _w(SHWh2  
却还要将这种臭恶进行到底。 [Q)lJTs  
如果问什么叫做顽固不化, Y0U:i.)  
请看这就是最好的现例。 Al 0zL  
DUa`8cE}  
存天理灭人欲, g,9o'fs`x  
理学的核心主张。 eja_+`cJ  
惨绝人性反动学术, Xa+ u>1"2"  
竟当成兴县指导思想。 Zs)HzOP)9  
a&|aK+^8;  
是无知无畏还是别的企图, *YYm;J'  
没有谁比他自己更清楚。 "5]GEzM3O  
能忽悠领导跟着高喊, Hb IRE  
甘愿犯这低级错误。 ~- JkuRJ\  
e<>(c7bF  
“理学名城”——名在哪里,城在何处? <[kdF")  
r `VKb  
言过其实,弄巧成拙。旅游广告,非同地摊商贩的商品广告,打一枪换一个地方。骗得游人来,一看上了当。就像一本孬书的前言,即便说得天花乱坠,可匆匆翻了几页,原来不忍卒读!言过其实的牛皮广告,非但不能打造旅游品牌,反倒砸了现有的门面。人家说咱不诚实,无诚信。特别是一些捕风捉影,甚至子虚乌有的东西,更不宜误将幻境当风景,将把腐朽当文明。比如“理学名城"名在何处,城在哪里?“理学之乡"更是自欺欺人的“天方夜谈"!即使政府和民间耗资十个亿,打造数百年,也永远不会立于巴山宝水之地。如此荒唐的“创意",年年歇斯底里地高喊!!!已经喊了若干年,却仍在那里像神汉巫婆一样跳神自乐。除了那几个人自我感觉良好之外,可以说既无经济效益,更无社会效益。所以岩泉在此奉劝几句:组织的,个人的领导们,朋友们!赶紧醒醒吧!别把人力,财力,智力,注意力放在那原则性的错 wF[^?K '  
误上。 T/UhZ4(V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1条评分记录
胡云峰财富+10003-13优秀文章
隐藏评分记录
热博推荐
石心韵(岩泉)
胡云峰离线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级别: 管理员

UID: 19117
精华: 20
发帖: 100298
财富: 9848251 鼎币
威望: 25 点
贡献值: 13 点
会员币: 1 个
好评度: 443 点
在线时间: 8974(时)
注册时间: 2011-04-30
最后登录: 2018-09-26
沙发 发表于: 03-13  
说得好!
胡云峰离线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级别: 管理员

UID: 19117
精华: 20
发帖: 100298
财富: 9848251 鼎币
威望: 25 点
贡献值: 13 点
会员币: 1 个
好评度: 443 点
在线时间: 8974(时)
注册时间: 2011-04-30
最后登录: 2018-09-26
板凳 发表于: 03-13  
学习美文,问好袁老师!
石心韵离线
不图燃灯催果熟,只求灭蛀护树生
级别: 万米冲刺会员

UID: 34500
精华: 132
发帖: 3512
财富: 75680 鼎币
威望: 144 点
贡献值: 11 点
会员币: 1 个
好评度: 398 点
在线时间: 871(时)
注册时间: 2014-03-22
最后登录: 2018-09-02
地板 发表于: 03-13  
回 1楼(胡云峰) 的帖子
感激云峰老师加精鼓励!
石心韵(岩泉)
石心韵离线
不图燃灯催果熟,只求灭蛀护树生
级别: 万米冲刺会员

UID: 34500
精华: 132
发帖: 3512
财富: 75680 鼎币
威望: 144 点
贡献值: 11 点
会员币: 1 个
好评度: 398 点
在线时间: 871(时)
注册时间: 2014-03-22
最后登录: 2018-09-02
地下室 发表于: 03-13  
回 2楼(胡云峰) 的帖子
感激云峰老师加精鼓励!
石心韵(岩泉)
描述
快速回复

谢谢,别忘了来看看都是谁回帖哦?
验证问题:
正确答案: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
上一个下一个